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芽雨的博客

 
 
 

日志

 
 

【转载】饮用白酒才是最健康的  

2015-04-17 11:03:23|  分类: 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下里巴人《饮用白酒才是最健康的》
 

长期以来,业界、专家对红酒、啤酒、黄酒都是赞誉有加,啤酒被誉为“液体面包”,红酒“可以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黄酒也是靠主打营养与健康牌而行销天下。相反,被喻为“国粹”的白酒却被广泛认为有害健康而遭遇“健康危机”,健康问题正成为影响中国白酒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2003年,白酒界的“一哥”贵州茅台酒集团首先喊出了“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的口号,并用权威医学专家的研究,证明茅台酒属于内蕴有益健康的丰富物质成分、具有特殊保健功能的高品质健康型白酒。适量饮用茅台酒,不会损害肝脏。白酒界的另一个“大佬”四川五粮液集团也打出了“五谷杂粮,倡导健康”的旗号,广泛宣传自己应用高科技检测技术,在五粮液酒中检验出的有益物质高达数百种。

目前,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却要站出来为整个白酒行业翻案。据了解,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是2008年秋交会期间才上市的新兴企业,目前刚满周岁,但发展势头迅猛,短短一年时间就在中国小包装白酒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林石兴引经据典说,中国古代文人对白酒早就有了许多诸如“散愁”、“遣闷”、“合欢”之类赞美词。古今中外医学研究结果表明,科学饮用白酒对人的身体不仅没有害处,而且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中国古代中医药学理论对白酒保健功能有很多论断,如《养生要集》中称“节其分剂而饮之,宣和百脉,消邪却冷”;《本草纲目》指出,白酒“少饮则和学行气,壯神御寒”,“开怫郁而沉积,通膈噎而散痰饮,治泄疟而止冷痛”。现代医学理论认为,适量饮用白酒后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血液循环,使人精神振奋。日本科研佐证,少量饮酒可使人体产生溶解血栓的物质“尿激酶”。

据悉,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做了一项深入广泛的有关消费者体验的市场调查。结果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在同等酒精浓度的情况下,啤酒、红酒比白酒更容易喝醉。即使是醉了,白酒比啤酒和红酒也要醒得快,身体也不会太难受。

“就目前市场上对白酒‘健康问题’的担忧,毫无疑问是人们对白酒的认识还比较模糊。”林石兴说:“众多健康专家都表示过,适度而少量的饮用白酒对身体有益。现在的关键是要把握住饮酒量。”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