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芽雨的博客

 
 
 

日志

 
 

【转载】归宿  

2017-11-01 08:13:29|  分类: 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陌路微尘《归宿》
每至黄昏,心中便莫名的慌乱。这病,此生大概是好不了。人说,这是心病。只有我知道,这是多年飘泊落下的病。
如今虽衣食无忧,现世安稳,荡子的病根却深种,难以更改。本是清淡女子,不愿与世相争,素日和人事亦无多瓜葛。却总在寻找,一处可以搁歇灵魂的深院,一个沧海桑田之后的归宿。人世或已无良药可医,唯有把这段时间删除,或是遗忘,又或是填满。
悠悠尘海,飘零三十余载,记得来处,却不知归途。记忆如水,清凉亦简约,明澈亦模糊。我们皆为人世匆匆过客,唯有洁净的灵魂,可以找到真正的皈依。青春是一场纯净的苍茫,回首过往,发生过的故事,又有多少是自己能作主的。“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所有的风景,皆由心境而生。内心姹紫嫣红,纵是世景荒凉,亦是丰盈美丽。内心简约空无,纵是花好月圆,亦形同虚设。人生缱绻,如梦似幻,所遇见的人,历经的事,又件件皆真。美景良辰,似曾有过,只是不知几时入了谁家的庭院,装扮了别人的华年。

慢慢地,习惯了,飘零亦是归宿。无论这世界,是薄情,还是深情,皆要温柔相待。就算命运捉弄,一世居无定所,亦要随遇而安。这世上,本就没有永远的安定,亦无永久的飘零。安住当下,清简自持,悲欢离合是人生必经之事,好与不好,都会过去。日子都是自己在过,浪费与否,皆不可惜,亦不遗憾。


多少个夜晚归来,一个人游荡
经过一个又一个橱窗
万家灯火,却无一属于我
渴望有一个温暖的家
让我将要冰冷的心有个温暖的窝
奢望要一点友善和一点点依赖
修补我脆弱的灵魂


生活总是叫我微笑如花
夜里我总看到自己孤独无助
你应该被呵护被珍惜被深爱
被众人捧在手掌心上
像船儿有了温馨的港湾
你应该更开心更高兴更温暖


多想有一个温暖的家
让我好好地期待
不再有趁天黑才敢溜回的羞涩
看到满屋的光明
不再伤感不再彷徨
不再孤独无助无依无靠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