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芽雨的博客

 
 
 

日志

 
 

42 我的堂兄  

2017-07-12 11:58:25|  分类: 现代诗歌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原上,河流是蜿蜒的藤蔓
散落的村庄好似宝葫芦
河水随着岁月苍茫奔流不息
宝葫芦装满无数的故事和秘密
不知怎地,我的堂兄
让我挂念,让我唏嘘

我的堂兄,眼睛乌黑有神
人很热情,像黄土地的六月
需要帮助人的都能找到他
附近的漂亮姑娘也乱了心
否认承认的心忐忑在夜晚
他进了别人家门
狗都不咬他
很多小伙很是嫉妒

我的堂兄高高个,腰板直
像挺拔的白杨树透着精神
双手可以提两大桶水去浇地
生产的粮食缸满囤尖
很少花钱,就是临近的集市都很少去
是过日子的好手
村里的人,连嫉妒的小伙都竖大拇指
十里八乡出名

我的堂兄嗓子很响亮
唱得歌能惊落高空展翅的大雁
妙趣的打诨,很有人缘
让一个村上都喜气洋洋的
就是对媳妇脾气爆
堂嫂有时被打得鸡飞狗跳的
打得没有了结婚时的幸福感
眼泪汪汪好几天

终于,我的堂兄也老了
昔日明亮的眼睛浑浊一片
挺拔的腰板,也佝偻一棵歪脖子枣树
又突然精神失常
与小孩子抢东西
与女人们纠缠
告状的多了,生活的艰辛中
堂嫂的耐心也渐渐失去
先是大声训斥,最后
愤怒地用棍子追打

终于,我的堂兄躲进了黄土
还是难逃闪闪晃动的棍影
他痛苦地挣扎着,大叫着
嗓子还是那么亮
我远在他乡还能听得到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