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芽雨的博客

 
 
 

日志

 
 

【转载】銀閃邊框  

2017-07-30 22:48:11|  分类: 情思心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不知世间有没有人,拥有果园十亩,野花满坡,木屋一间,夜有月光鱼游历其间。在那里,春时澹澹看溪,夏时炎炎赏荷,秋时萧萧望雨,冬时寂寂听雪。
这是我几年前写下我还不曾拥有的理想生活。
      我日常的生活很平常,我诗意的生活全是诗。我一直认为,生活与诗,并不遥远。生活深处总要有自己的深情,去珍惜每一分美好。我一直固执而天真地向我的内心走进,我的内心是一座花园,所以我时常感觉我的身体开满花。如此,何愁过不上自己丰盈的生活。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我像一个诗人一样,铺好了诗行,向内丰盈,所以何处不是百花深处,果园十亩。
  一天夜里正忙着写稿,偶一抬头,忽觉四周很静,夜很静,灯光很静,桌上富贵竹很静。某一瞬间,突然会想是不是好几天没说过话了。
  其实,也不然。对一朵花,对一页诗,对一段小光阴,有说不尽的清宁与安好。于心的深情处,早已说了又说,将美好的愿说给每一个日常听,将一首干净的诗念给一页美丽的往事听。仿佛花开给春天,仿佛月来到你桌上。再素朴的日常,也能自言自语,这是向内丰盈的美好历程。
  如同月色一缕一缕润进花色里,烟雨一丝一丝润进江南的小巷里。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向内丰盈的人,是懂得那么一点点的润的美好。然后一生行走间,能将清澈的目光,旖旎的唇语,润在春天早早结苞的枝上,润在提笔即老的一行诗里,润在光阴轻轻走过的小路上。那么,告诉自己,做一个温良的人,有一颗温润的心,是多么幸福的事——终于可以把人生,把素常日月,润成花香,一瓣一瓣一片一片的花香。
  向内丰盈的人一定还懂得一分细致,一分自足。
  我反反复复地写着花花草草,是因为我希望我拥有细腻、温柔的气质,如此我可以静默成诗,走进一个不被打扰的、安静美妙的世界。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台湾诗人席慕蓉曾说:“细致的草木是一些细致而又自足的灵魂。”大概只有诗人,才能有如此美的发现与表达,因为她有细致的灵魂。作家匡燮曾在一篇文章里提到草原上看到的奇特的花,有人问起这是什么花?后来得知它们是馒头花时,其中一人说,它们,也许是日和月,千轮万轮的日和月呢!你看,没有细致的灵魂,怎么能看到花即是日和月,这是多么神圣的敬畏。
  席慕容这句话里还有一个词,非常喜欢,那就是“自足”。当一个人,所求简单,只看树发芽,看枝抽花,都会变得无限柔软,内心渐渐丰盈起来时,除了他的细致外,一定是跟他的内在世界有关。那里是一个自圆自足的世界。自足,会让灵魂更清澈,如山间溪水,林中清风。
  郑板桥所写的某个日常,茅屋一间,新篁数干,雪白纸窗,人坐其中,一盏雨前茶,一方端石砚,一张宣德纸,几笔折枝花,心思清宁,如一幅画,妙绝至极。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时有清欢一场,向内丰盈,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生活的姿态。所以我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会在闲时痴迷做手工,有的人即使再忙也会为一朵花一塘水而驻足,有的人愿意披一身月色在花藤下小坐,有的人愿意为一盏茶而消磨半个下午,有的人愿意静静地手写一封信。
  向内丰盈的人,心里种着一亩花田,邀了光阴来坐,约了往事来赏;向内丰盈的人,心朗朗如百间屋,暖炉净几,时有清风明月围坐,三五知已把盏;向内丰盈的人,颊染花光,手弄流云,一生桃柳明媚,尽生欢喜。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米蘭達博客歡迎您的光臨
向内丰盈 -   米蘭達 - 米蘭達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