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芽雨的博客

 
 
 

日志

 
 

【转载】@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2018-07-09 16:20:11|  分类: 情思心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念一起 泪已千行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一些最初最美的记忆,随着时光渐次的叠加后,已被折叠成伤痕累累、脆弱不堪的样子。再也经不起光阴的手反复的折腾了。以至于心稍有一丝丝念及,泪已涌流千行,就连呼吸都是那么的疼!——题记

     因为疼了所以才会记得,因为记得所以才会疼。

     时光是一首无声的诗,总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划过。记忆用温婉细腻的语言,反复地诉说着那些斑驳的往事。独自一个人走在风里,用心感受阳光下的快乐,然后铭记。真的希望时间能定格在某些美好时刻,然,光阴依旧没有停留过。

     窗前的柳绿年年如是的令人生怜,而那些花呢,说开就开说谢也就谢了。就像是一些心绪,还没来得及收藏好,就已经散落在了风里,只是,要怎么才能拾得起?说是既已收不回,就由着它去吧。可那些留下的片段,岂是说忘就能忘的?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曾经,因为一个人而记住了整整一个季节。而季节始终还是没有等我,丢下了我也没有关系,至少我还可以一路去追寻,追寻一个落花的季节再次逢君。跌跌撞撞地走到如今,忍着疼痛、数着伤痕,却发现,原来我放不下的,也只不过是一个曾经。

     所以,才想用一个又一个相同的季节,来拼凑回原来的完整。有时候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若是真的累了,不想再去追寻了,那么,你是否偶尔在某一个瞬间,还会想起你的生命里,曾经有过一个我!

     生命中,有些人来了又走了;有些人走了又回来了。而有些人,回来了就再也没走过;而有些人,走了就再也没回来过。陌生、熟悉,熟悉、陌生,最后的最后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来人的这一生,无非是一个情缘往复的过程。奈何不得缘浅情深,相爱着也最终要离分。只是,当你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是否也如我这般,心隐隐的做疼!你说:这像不像是如今的我们!?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这世间,有些人从未刻意地记起,却从未忘记;有些人从未刻意地忘记,却不曾记起。于是,时间久了一些想记住的人忘记了;一些想忘记的人记住了。到这时你却不得不承认,时间能让你淡忘一切!

     时间会在一种无形的静默中,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它会带走一些东西,亦会沉淀一些东西;它会改变一些东西,亦会验证一些东西。时间不会为谁而停留,只会在举手抬足间悄无声息地忽远。等你定睛回眸,一些过往早已隐入寻常,不会惊扰到眸底一丝温良。偶尔,会有风中飞舞的花瓣两三,柔弱中带一点点忧伤,旖旎、盘旋,然后落下。

     清骨媚秀好生个香,借得清风细细传,许是心中有着太多不的舍?才会如此地缱绻、缠绵。俯身,做个拾花的女子,是那么地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碰疼了你。你可知,你绽放的姿态令人心醉,你凋零的样子令人心碎。你的美说不出、写不得、画又画不成。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你深知花期的短暂,把心藏在蕊中,把泪流在夜里,把最美的笑颜呈现给人前,静静地开落,毫无半句怨言。或许,你是理解风的吧?知道风也无过,风也有风的无奈、风也有风的难言。怪只怪你是一朵花呀,开落之间,就是你的一生、就是你的命啊!

     触景生情,仿佛推开了深掩已久的重门,旧景依旧,往昔犹存。犹记那年,你是秋风寄给我的第一枚落叶,一叶枫红惊艳了尘世,落的太重,砸在心尖儿上,成了朱砂痕。以至于,如今念一起,依旧是锥心的疼!尽管如此,我依然感谢这场别样的相逢,用特有的方式,陪我走过心路历程。

     这一条人生路,纵使情缘往复,也很难领悟,有些人是给你带来了幸福,还是给你带来了痛楚?或许,无论是幸福还是痛楚,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些曾经的过往,早已深深地刻在了记忆深处。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既然忘不了,又何须忘记,几十年的人生经历,总该留下点什么吧?无须刻意,随心随缘。那些个已挥手转身却又心心相映的情意,于我而言,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既能丰富阅历,又能增长心智。我,只管坚守着一种独有的姿态,路过人生之旅,既无可代替亦不容复制。

     路需要走过才知道:什么是坎坷,什么是坦途;事需要经过才知道:什么是喜怒,什么是无常;人需要爱过才知道:什么是情深,什么是缘浅。经历世事万千,赏遍风景无限,阅人无数后待你回眸再看,几十年的人生之旅,活的不过是一种心态而已!

     很想把日子过得如行云流水一般宁静,只留一抹心念,与地久与天长。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今日读来这一“懂”字,却令我潸然泪下!“懂”谈何容易!懂,让我由青涩变为沧桑;懂,让我由沧桑任由浮沉。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我喜欢文字,因为我相信,文字是有灵魂的,我想要的依托,在我很稚嫩的文字里,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但我仍然愿用这种特有的方式,自欺欺人地温暖自己,取悦自己,让一颗纯净的心,在尘世纷扰中得以片刻的安宁!

     因为经历了,所以我愿意慈悲地理解、担待;因为懂得了,所以,我愿意虔诚地等待、守候。我知道,我等不到天荒地老,但,天地却承载了我太多的丝丝缕缕的牵挂。

     我知道,思念,是一种无以言表泪往心里流的疼,是一种刻在心上隐忍的伤痕,那种境地,只有自己最清楚,那种滋味,也只有自己最懂。弦乐一响,思念已飞;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文字修改:荷梅   音画:荷梅   创意/编制:荷梅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相知如镜》—(演 奏:李汉颖)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荷梅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荷梅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荷梅博客因您的关注而精彩!

http://hemeifubo2017.blog.163.com/


@心念一起,泪已千行@ - 荷梅 - 荷梅的博客 .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